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好文] 對政治的態度

最近種統選舉剛落幕,雖然對大家來說

有好有壞~也有很多檢討聲浪



不過後來在PTT看到這篇文章

主要描述對政治的態度

在還沒選時~有些人在跟我聊天會讓我發現到

他對政治的態度只是

(歐)(投誰又沒差)(關我屁事)(含淚投XXX)(因為他很帥)等等...

甚至於~當你專心在觀察一件事時,說你是政治魔人

但~總統上位之後

所提出的改革與民生法案

都跟大家無關嗎?!

我很納悶,或許~我們應該多關心政治一些

以下是轉自PTT八卦版enfrancais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雖然我說這話應該很多人不認同

搞不好還說 挺綠的所以這樣講

但我說真的 年紀輕就對政治不了解嗎??
我認識一個18歲的小正妹 他從16歲起跟我聊天中就在聊政治

她是挺綠的 我不知道是不是挺藍的才算了解政治

我知道是很多過去的政治事件或一些目前台面上的政治人物小故事是他跟我講的

鄭南榕是誰我想很多人不知 陳定南到底做過甚麼我想也不見得很多泛綠的人知

當然 妳會說 她支持綠色的當然知道這些阿

但 我想比起她 很多20初頭的人只知道民進黨有四大金剛 有被關的陳水扁
有出來選的小英 有高雄的花媽 至於其他的"不常曝光的" 沒人知 別只說綠的 問泛藍的支持者好了

問問自己除了馬吳 除了小夫 除了連公子郝市長 還有台中的胡志強外
還知道多少"檯面下的人?"

我並不是在說支持哪邊的人比較好 事實上沒有

我要說的是這社會很奇怪 是民主社會 但到處灌輸年輕人
"不要管政治""不要搞啥學運""小孩子懂啥政治呢"

然後等到有一天年輕人有投票權了

每個人都說"我對政治冷感 我不想投"
"反正我投我看起來爽的就好 投誰都一樣"
"你為啥要這麼關心政治阿 你一定是政治狂熱魔人"


但事實上 你不投 你投誰 真的沒差嗎??
22K政策跟你無關??開放大陸學歷跟你無關??三通跟你無關??
92有沒有共識跟你無關??農產品進口跟你無關??蓋不蓋高鐵跟你無關??

這些都是"政治"

但我身邊20~30的人 很多已經被教育成"我不想管" "我不想聽" "我沒興趣"


回到原題

年紀跟懂不懂政治絕對無關 跟妳態度才有關


一個抱著"哼 年紀輕輕懂啥政治"的人 說他多懂政治 在我眼中也只是個半桶水


別忘了即便是泛藍所推崇的孫中山先生率領的黃花崗72列士 也是平均都二十幾歲的
"小夥子"

只有年輕 有熱血 肯創新 往往才沒有過去包袱的偏見

更何況 今天難道只有17歲的陳志瑜支持泛綠??
沒有另一個17歲的"少女"支持泛藍嗎??

政治 是眾人的事 一個20歲跟60歲的人 同樣都有可能對政治有一樣程度的了解
而一個輕視或瞧不起年紀比妳小的人 我認為這種人就算政治了解再高
對"民主"兩個字 仍舊只懂得皮毛而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